Sunday, May 13, 2012

每个人都有妈妈,我当然也不例外……
她…… 
没有一头秀发
没有窈窕的身材
没有纤细的双手
没有好听的嗓子
我不喜欢她…… 
但是…… 
我爱她…… 
她每次如此地苛求做孩子的我们…… 
但是每次看见我们濒临失败边缘…… 
不但没有对我们失望…… 
反而安慰我们…… 
陪我们一起流泪…… 
疼惜我们破碎的心…… 
每次成功的那一刻…… 
开心的往往不只是我们…… 
最开心的还是老妈子…… 
她或许有时真的很凶…… 
但是有时发现很久没和孩子打交道时…… 
却会像个小孩一样把我们紧紧地抱着…… 
不要看她已经那么老了…… 
但是她也是像孩子一样需要哄哄她…… 
在她无助的时候…… 
陪陪她、听听她说话…… 
她有时很爱埋怨…… 
觉得很委屈…… 
不要嫌她罗嗦…… 
因为要照顾一家大小可不容易…… 
写呀写的,心里一阵酸…… 
但是我总是那么强悍…… 
表达不到我心里有多珍惜她…… 
最近她傻傻地每一天都在作弄我……
一直抱着我…… 
其实我爸爸也是啊…… 
他看起来很凶,但是他可是一个很可爱的爸爸噢~
总是为我们着想着…… 
每次我们家境陷入一塌糊涂时……
能看见的,他每次都在睡觉…… 
看不懂的人,觉得他很不负责任…… 
但是越长越大,发现到…… 
原来他心里很压力的…… 
他很无助…… 
很压力…… 
想尽办法要改善这一切…… 
却不知道要怎么办…… 
他不爱喝酒…… 
所以选择用睡觉来麻醉自己…… 
每次看见家境渐渐变好时,他比谁都还开心…… 
有时就算真的情况很逼迫,他依然会尽量满足小孩的心…… 
依稀记得有一段日子,他几乎每天警告着我…… 
几乎快要和我翻脸的日子…… 
其实他真的是为我好的……
刚才认真的问我下个学期,我真的要拿物理吗
我说因为我没办法,我只好拿…… 
他是个不感性的爸爸…… 
他说好啊,你拿了就不要一直吵你读书辛苦…… 
听起来好冷,感觉上在泼上一桶又一桶的冷水
但是心里他是怎么想的,我懂…… 
我有一对可爱的爸爸妈妈…… 
我有一个可爱的家…… 
我有一对可爱的弟弟妹妹…… 
我爱我的家…… 
但是强悍的我,这些话始终说不出口…… 
这些话不需要被看见,但是我会尽力做一个不负众望的孩子…… 
双亲节快乐,阿爸阿咪~ <3
*************************************************************
我想对那个妳说:
妳或许不没发觉妳背后有多么一个在乎妳的人…… 
妳或许不能相信妳背后有这么一个在乎妳的人…… 
一个会担心妳的人…… 
一个会为了妳简讯而心情不好的人……
一个没有办法妳对他忽冷忽热的人……
或许有一天妳会发现这个默默地在付出的他…… 
我希望有一天妳能够停下脚步看看他…… 
好好珍惜他……
他是个傻瓜,是个笨蛋……
他不会主动去表示他的关心……
所以需要妳去看见他……
不管妳在乎不在乎,请妳肯定他……
只是身为一个朋友,我不希望看见他不开心……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