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1, 2012

篮球框下的孩子……

在第一道晨光在未划破穹苍时,拖着疲惫的身躯起来梳洗…… 
看见镜子里的我,为了让自己重新在为昨天的明天活一次,给自己烙印下灿烂的笑容…… 
告诉自己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需要坚强的走下去,撇下灰色地带…… 
解决衣着的烦恼后,带着为睡醒的灵魂整理自己的书包…… 
准备上学去…… 
我有一个习惯…… 
喜欢在一个人的时候,把耳机塞进耳朵了…… 
和世界隔绝…… 
听听耳朵里的音乐告诉了我什么…… 
给我一天的领悟…… 
书包的重量被音乐给掩盖了…… 
麻木在那个旋律上…… 
必经之路,就是那个说起来其实并不大的篮球场…… 
我没想太多,就走上楼梯,到妹妹的教室去…… 
音乐拖着我走到栏杆去…… 
看见的是那班天真白纸般的小孩…… 
顶上色彩,开心地、放肆地在为刚苏醒的早晨添上欢乐…… 
跑呀跑呀…… 
把篮球打地蹦蹦跳跳…… 
就在眼眸里充满彩色的球场…… 
在那么篮球框下,看见了可怕的灰色世界…… 
那个他,很小…… 
身子小,矮个子,瘦弱…… 
蹲在那个角落…… 
和这个世界隔绝着…… 
我不明白,我不懂…… 
每个早晨他可以不变的到球框下…… 
眼睁睁的望着人家的彩色世界…… 
他,是一个人活着的…… 
每个人漠视他、鄙视他…… 
社会的现实把他给捆绑在那个角落…… 
背上不会读书、顽皮、讨人眼的罪状…… 
又有过谁曾经想去了解他?
他依然那个模样…… 
他正为自己活着…… 
我很感触…… 
但是我不能同情他…… 
因为同情就等于是在笑讽他…… 
我很敬佩他…… 
在没有同伴的世界,依然可以那样的活着…… 
我可以不懂他的世界…… 
但是就是不准用怜悯的角度去看那个柱子打得好的世界…… 
那个永不塌倒的世界…… 
加油,篮球框下的孩子~ 
坚持着你不变的作息…… 
坚持着自己的坚持……
为自己活出自己的一片色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