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 2009

真正的快乐,存在吗?

这篇文章的陷料是从一首歌得来的灵感。。。《你不是真正的快乐》。。。听到这首歌时,有莫名感觉。。。就在这时,头脑里出现了uncountable的问号。。。不是真正的快乐?到底是什么意思?什么感觉?

歌词里,唱写着“你不是真正的快乐,你的微笑只是你穿的保护色。。。”这首歌,很适合那些真的不快乐的人。。。他们整天带着微笑、热情。。。表面上是个喧哗的大城市,心里却是个孤冷的乡郊野外。。。表里不一的人,我想他们才懂得什么是虚伪的快乐。。。

我想问一句:“你们真正的快乐吗?,你们这样是辛苦还是快乐?快乐在于的定义是什么?”不过,我相信,我身边的朋友都没有这样的状况。。。所以,始终我得不到我要的答案。。。


人生茫茫,必定经历困难。。。虽然这些困难俗称为“不愉快的事情”,但我们更因该乐观、快乐的看开它。。。所谓,“病人愁病病不疗,贫人愁贫贫不去”。。。就算我们再多愁善感,问题最终还是不能解决。。。为何我们就不快乐的去寻找开启这宝箱的钥匙呢?


除此之外,我发现了个问题。。。当我们周遭的朋友变了个样时,我们总会开始不喜欢、开始“不爽”(不开心的意思)。。。就这样,听了那首歌后,我领悟了大道理!!我们其实应该乐观的接受他们的改变。。。因为他们的改变可能就是他们的成长。。。或许这样的他们就会比较开心。。。


我经历了许多朋友的改变。。。一开始,就如同所说。。。一点都不喜欢。。。不喜欢他们把原来的自己变了个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恶魔。。。我慢慢的卷入了讨厌的“龙卷风”。。。讨厌他们。。。隐藏不了真实的我,就会给我这张该死的嘴给害死。。。我就会说出一针见血的话。。。告诉他们我的感觉、我的想法。。。为了只是要让他们还原。。。


现在,我发现我的错了。。。我不应该有负面的想法。。。身为一位朋友,我应该很乐意的接他的改变。。。虽然说还是有点不喜欢,不过没有了“变身”,就没有了一次的成长。。。就会不明白这世间的对与错。。。我很后悔我对他们的不喜欢、对他们的烦。。。可惜,就是拿不回了。。。让他们飞,跌了倒后,他们也许就得到美丽的经验,也就是真正的快乐。。。。

2 comments:

dionne0809 said...

可是改变对我来讲都还是不能接受...有时我们会觉得自己在钻牛角尖,心里会一直不断的问自己这一切是为什么,可是终究还是得不到一个答案~虽然口口声声说了要学会接受,但还是久久不能释怀.......这就是我得到的道理~

jhOurDeE said...

我不覺得噢﹗有些事若我們不試一試﹐我們是一輩子都得不到自己要的答案..